close

01aust3_span.jpg

這一篇不是什麼專門的觀後感,這一篇最重要的目的就是放這一張照片
看到某人哭喪著臉活像是被搶走棒棒糖的小孩子了嗎?科科科科科科科科科科科科科科科科科科

我就是喜歡Nadal啊!

換句話說,我承認我討厭Federer!
為什麼?因為在2001年一個小男孩首在電視前面熬夜看溫布頓準備欣賞偉大的Sampras主宰草地時
居然有個留噁心辮子的毛頭小子硬生生的把Sampras宰了!
這個小子居然還拿跟Sampras一樣的拍子,相似的發球動作
我差點拿椅子把電視砸了!
那時候想說大概只是曇花一現,沒想到這傢伙居然越來越厲害
從此之後我喜歡所有可以把他宰了的選手! 

不過我還真的很喜歡Nadal

雖然他打球實在很像某人,但是夠暴力夠穩
看西班牙人打球總是很爽
活像不打球打爆不甘心一樣,每球都是全力抽
在Safin不再喜歡摔拍子出氣之後
Nadal算是我比較喜歡的選手

這場比賽一樣還是好看
不過打完前四盤一樣不知道誰會贏,
而且前四盤Nadal保發球局往往都比較辛苦一點
都會被拿個兩分甚至逼到deuce
所以看得實在心驚膽戰,
不過最後一盤就是一面倒啦!科科

我覺得Federer的打法其實天生不適合打決勝盤
這種超緊張的氣氛會讓他沒辦法發揮大角度的優勢而偏向保守,
一旦沒有大角度的回擊球與攻擊球,Federer當場就變成被Nadal壓著打
最後一盤發球實在太爛也是有差,之前的發球局保得其實還是比Nadal穩
控點精準的壞處就是一旦緊張或保守,就代表著威力減半 
這就是為啥Nadal贏的前兩盤都是最後一局或是tie break
反拍網路上有人說打得不好,相反的,
Federer的單手反拍雖然不想承認實在是打得很好,可以撐住那種機車的上旋球
沒有反拍,大概就會變得跟智利怪力男一樣三盤掰掰的下場 

Nadal其實打法就是穩,穩穩穩,穩到你掛點
球質夠重又夠高,其實很難出力K回去
而且打法就是用左手正拍K反拍,執行的很徹底
往往Federer的正拍就是大空檔,但是Nadal就是不打
硬是往小小的反拍處塞正拍,角度不大,因此球只要平一點不夠旋
常常會被借力打一個大角度的正拍,這也是這場比賽Federer不少winner出現的原因
不過到後面Nadal常常因為這樣子的佈局
突然變線打inside out回Fderer正拍時,反而變成winner
不過從數據上來說,winner比較少的Nadal其實還是靠穩去搞死對手的 

 

廢話說完,繼續看圖

b_nadal_1_20.jpg

b_federer_1_11.jpg

唷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mxyosh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