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看的三場裡面
其實力道最夠的是「星之聲」

倒不是他帶給我的劇情或是畫面
當然了,劇情與畫面都很讚,
但是我就是沒辦法不去聯想到另外一部超名作

トップをねらえ!Gunbuster

   

好,我承認我是迷戀老作品的老人
利用相對論的梗做出來的劇情,
一整個跟Gunbuster致敬的意味超級濃厚,
宇宙中的艦隊與機器人根本就是Exelion與buster machine的翻版(除了超像EVA的駕駛艙....)
相信只要看過的人一定會時常出現個會心一笑 

同樣是新海誠導演的「雲知彼端,約定的地方」
就沒有那麼吸引人,或許是在播放中一直想上廁所的關係,科科
太多的台詞流於無病呻吟,或者說是青少年的碎碎念
整個畫面很美,跟之前的星之聲一樣,很美
但是就缺了點真實感,
或許是我自己老了也說不定,那個地方彷彿是個平行世界一樣,
冗長的劇情,如果說是為了最後的劇情高潮做鋪陳
也未免鋪的太久了,搞到後來完全都沒力了才開始
最後一段畫面超美,但是華麗有餘震撼不足....
好吧,我承認我是有點失望的走出放映廳的。 

最後一場其實不是動畫,是真人秀 XD
我終於看到傳說中的傻呼嚕同盟,
這些網路上的ID與書本上的作者原來是長這樣子
雖然除了AIplus與tp之外,大部分的作者都與前「神奇地帶」的作者不同
但是,基本上對我而言,同盟幾乎算得上是神奇地帶的延續
都是一群真正懂ACG而且肯認真對待ACG的人
看著Jo-Jo與ZERO在台上說得口沫橫飛,
心中除了感動之外,不知道要說什麼,
果然阿宅在某些方面是很容易受到感動的,科科
附上他們的網站:傻呼嚕同盟

PS:原來我家裡藏了這麼多夢幻逸品(無名的書,AC2000,AC2001) 
       改天再寫來介紹一下好了

為了彌補自己沒看到機動警察與攻殼機動隊的遺憾,決定去把gunbuster還有P1、P2、minipat全部買齊
看到的人不要跟有冊講,科科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mxyosh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