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有人在OR裡面放這張唱片
進去induction、插管拔管都可以聽到片段的音樂,還不賴

幾首歌都有出現在裡面,
不過一直來來去去,每次在裡面的時間都不長
沒辦法聽到全貌,常常一首歌沒聽完就離開房間
所以決定利用值班的時間,好好的聽完一遍

聽完的感想只有一個字:爛!

 

 

 

很多人都已經批過這張的曲目很鳥,
根本沒有完整收錄該有的東西,曲目不完整
不差我一個人的批評,這邊不想再囉唆一次
想要看這些抱怨的人請直接google「海角七號原聲帶」
PS:偷曲目很兇的還有鐵達尼號的OST 

我很好奇做這張原聲帶的人到底有沒有看過海角七號? 
或者這傢伙到底有沒有聽過真正的原聲帶是長啥樣子?
「幹!挖細國寶咧!」這句話在每次放無樂不作之前都會聽一次
還有,國境之南的最後那幾句對話,看過電影應該知道兩個人講這些話的時候還隔了一段劇情
這根本只是破壞了很優美的國境之南的氣氛而已
當大家心頭浮現的是舞台上告白的那個鏡頭時,卻出現這個奇怪的對話
哎,零分......

另外曲目的安排也是Orz到死
為什麼每首歌之前都必須安排一段日文碎碎念
要收錄這些關鍵的情書我覺得很OK
但是這不是電影,沒有字幕下聽的懂得沒幾個,
你可以集中收錄在最後面或最前面,我可不可以不要在每首歌之前被日文轟炸一次 
聽電影原聲帶可以重溫電影的點點滴滴
但是我可不可以單純的享受電影的音樂,不要被無謂對話、對白轟炸
我想要單純的聽音樂....

要撈錢,乾脆出兩張CD
一張就是直接拿電影中的音樂有對話,有人聲,有旁白
另外一張就好好的將這些音樂給影迷樂迷聽清楚 
甚至可以隱藏一個小小廣播劇,一點點導演想要補完的劇情不足之處的對白
這些都是日本動畫原聲帶最愛的騙錢方式
往往也很有效
為啥台灣的唱片公司不稍微學著點?

如果要中規中矩的話,「不能說的祕密」原聲帶就是個很好的榜樣
該有的都有,沒有多沒有少,光聽原聲帶的音樂性就很夠了
為什麼不好好的作? 

 

延伸閱讀:
很不賴的海角七號部落格
朱學恆的評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mxyosh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