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無痛分娩,這是麻醉科醫師少數的自費項目之一
這種東西簡單來說就是硬脊膜外麻醉(epidural anesthesia)
這是一種不難的技術,把硬針戳到硬脊膜外的小空間,然後把細細長長的軟管沿著硬針放進去
硬針拔掉, 把軟管固定好,結束~

這種技術從R1就可以開始學習,通常過了一年變成R2技術就已經不錯了
所以可想而知,在T大這種教學醫院,除非與麻醉科醫師有特別交情,
不然都是最資淺的住院醫師做的....所以最好不要亂得罪麻醉科醫師,科科

今天這整件事情就是一整個烏龍,
產婦要求要做無痛分娩,standby的新生兒科醫師很好心的打給當日麻醉科產房VS
結果,第一個笨蛋VS沒帶手機連絡不上,
新生兒科醫師就只好打電話問老公(第二個笨蛋麻科主治醫師)該怎麼辦,
該名呆瓜主治醫師便給了麻醉科教學CR(就是我)的電話
呆瓜主治醫師想說同為網球隊的學妹,應該好好照顧一下,R4出手應該已經夠高規格了
事實是,這個VS雖然記得產婦與教學CR都是網球隊的,但是他卻忘記另一件更重要的事
該產婦是該教學CR的前女友...... 
orz005.jpg  

所以這個教學CR就很苦命的準備出門到遙遠的兒童醫院做無痛分娩了....
(啊VS都下order了不然要怎麼辦?) 

當被通知到有這個VIP時,那種心情是很複雜的,
怎麼說?
第一,緊張!除此之外還不斷的咒罵這個呆瓜主治醫師,他一定是要陷害我!讓我手抖到到打不好!
第二,尷尬,除了尷尬還是尷尬,跑去找雅蓉老師鬼叫,她很慷慨的出借CVS區學妹給我,
         萬一我臨陣退縮,就給學妹打算了
第三,還真是有如連續劇般的劇情啊!當我說出這句話的時候,陪我壯膽的學妹如搗蒜般的點頭.....

到了兒童醫院,先換好手術衣,進產房搜刮要做無痛分娩的工具,
果不期然, 這種八卦已經傳遍麻科了....所有人都帶著賊笑「你手不抖啊?」Orz
裝備齊全之後,進入VIP病房(據說這間病房可以直接在裡面自然產)
產婦躺在床上,家屬(只有產婦的父母)就在一旁,
幸虧有手術衣加上口罩,除了產婦之外,沒有人認出我.....
帶我們進去病房的護士還很雞婆的補了一句「她是醫生,你可以直接對她解釋....」
(OS:X的,我當然知道....)
行禮如儀的講解無痛分娩的風險,其實整個不知所云
反正就是一整個尷尬, 而且狀況一整個詭異
想要哈拉幾句減低尷尬,不過他的家屬好像也沒有認出我來,
所以一個陌生的「麻醉師」突然跟自家女兒哈拉起來也是很怪的,
就只好默默的開始打....

這其實跟去醫學盃大專盃比賽一樣,一切全部都是靠反射,
消毒靠反射,打local靠反射,打epidural也是靠反射,
放catheter靠反射,固定catheter靠反射,

據在場的學妹說,是蠻穩的啦,不過整個口罩外面的臉變得很紅?!

後來遇到陷害我的該名呆瓜主治醫師,免不了詌譙一頓
不過,有句話聽了還蠻爽的:「如果是我,我打不下手....」 

「前女友生小孩,你還要在全家面前打止痛針,笑死我也」這是某球隊學妹的評語,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mxyosh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